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攜XRSPACE 打造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2日與XRSPACE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由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與XRSPACE總經理劉冠廷代表雙方簽署。XRSPACE成立於2017年4月,目標透過創新科技將人類的社交溝通帶到下一階段,為全球大眾帶來能真正輕鬆上手的XR體驗。並於去年推出全球首創線上虛擬展覽平臺GOXR以及PartyOn虛擬音樂世界,使用者皆可透過手機、平板與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走入元宇宙即時互動空間,並隨時參加線上活動。

    推展及辦理元宇宙藝術活動為此次合作重點,促進元宇宙結合藝術產業發展,培育跨領域藝術人才,共同合作推動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表示,很榮幸能夠與XRSPACE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元宇宙虛擬空間互動技術,建構可多人即時互動的藝術學院元宇宙場域,未來期盼能與XRSPACE密切交流、合作與相互學習建置全臺第一個GOXR藝術學院。

    劉冠廷談到,XRSPACE長期注重深耕教育,此次與東華大學合作,打造在元宇宙中無限延展的首座虛擬藝術學院,元宇宙是未來人們生活與學習的平臺工具,透過東華大學師生的共同開創,XRSPACE的GOXR元宇宙平臺與PartyOn音樂元宇宙,將能把虛實未來的實作經驗積累在臺灣的師生人才身上,成為臺灣高等教育的重要競爭力。

    此次合作涵蓋多面向,包括攜手串聯在地師生與學校進行藝文展出試點、由XRSPACE提供GOXR元宇宙平臺與PartyOn元宇宙音樂社交平臺之的技術教育訓練及資源協助、共同規畫產學合作課程,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並且合作建置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進行跨領域藝術人才培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