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辦理跨域美感體驗與教學增能工作坊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辦理跨域美感體驗與教學增能工作坊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12429日執行「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工作計畫」及「跨領域美感教育卓越領航計畫」辦理「跨域美感體驗與教學增能工作坊」,由計畫主持人徐秀菊院長邀請臺灣第一批投入數位教學的唐宇新教師帶領學員認識及操作ChatGPTChatBOTMidjourney等當今最熱門的AI軟體,並利用以上軟體進行相關的課程和教學實務設計。

徐秀菊院長表示,本次辦理的工作坊主要是協助學員進行STEAM等跨域美感體驗和課程設計,從了解AI和元宇宙的基本概念和原理,進而學習最新的應用工具和技術,並透過創意思維與創新技術的融合,培養跨學科之統整和教學實踐能力,以提升美感素養和感知能力。

本次工作坊計有40人報名參加,有花蓮縣中小學教師、新聞界人士、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師生、海星中學學生,很難得的是身兼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的花蓮縣銅蘭國小許壽亮校長也全程參與。

唐老師在工作坊中教導學員利用Midjourney平臺來生成AI圖像,並分享如何交叉利用ChatGPT增進提示的經驗,讓心中的概念能更精準的傳達給AI,再由AI將使用者的概念具像化。透過AI生成的藝術品,學員可以感受到AI創作出的獨特美感,也能了解到AI創作所需的技術和知識。除了學習AI繪圖技術外,工作坊的另一亮點為教導學員使用前述的AI繪圖技術創作繪本,並結合虛擬平台創造屬於自己的繪本元宇宙。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去年12月已與XRSPACE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簽訂MOU,此次工作坊也邀請詹淑嫻行銷副理前來與學員分享如使用GOXR平台打造元宇宙虛擬空間。

    工作坊之學員表示此次學習成果豐碩,不僅學習到最新AI及元宇宙的理論和技巧,也能將AI和元宇宙技巧應用於跨領域藝術教學及美感課程設計。為讓全國各地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參與,本工作坊將從11251日至55日每晚7:308:30開設線上課程,目前線上報名人數已超過100人。

瀏覽數: